習慣真的是一個很可怕的東西

每天不以為意的進行一件事

做啊做的,接著就習慣了

 

習慣每天穿梭在身邊的人

習慣每天都要聽到的聲音

習慣每天走的路線

習慣拋出去的東西會收到回應

習慣那樣做就會輕易過關

 

哪天這些有了一點點小變化

就渾身不舒服

甚至會因此感到失落

必須花上一段時間來適應

就像是被制約了

突然間沒有,就像踩空了一樣

 

如果固定會發生的事情

被制約倒也還不賴

如果不那麼確定

被制約真的很危險

 

不知道何時開始我習慣在車裡吃餐點

無論是滾燙的熱湯或各式樣的麵點炒飯

只要不是在家裡,我都會買外帶在車上吃

並不會把車停好進去店家裡頭用餐

其實已經因此在車內造成好幾次的災難

不是把酸辣湯給翻倒在地毯上

要不就是"手滑湯灑湯燙腿"

但仍舊學不乖

時間到了還是 : 老闆,大滷麵外帶!

 

我喜歡習慣,

也討厭習慣

喜歡習慣帶給我的順手感,

就像去康是美可以走一趟就把所有東西抓齊

但又討厭習慣讓我老是落空,

真的是有一天他就不在那裏了

 

我想我得學會面對這樣的狀況

不會因此而呆立在那裏

本來嘛

世上不變的東西真的不太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leen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