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爸爸對我來說是既單純又複雜的關係

單純的是

他真的有父親該有的樣子,也擁有父親該有的威嚴

複雜的是

我永遠弄不清我什麼時候該做些什麼

我也無法拿捏好那其中的分寸

所以久而久之

我成為我自己眼中不合格的女兒

在別人眼裡,他霸道又帶點不講理

可在我心中,那就是我爸爸

永遠也不可能有一絲一毫的不喜歡

 

我是真的會怕他

怕他給的期許我做不到

怕他突然間的發怒讓我不知所措

我做錯事,首先就是想離他遠遠地

但另一個事實是

有好事發生時

第一個想通知的也是他

我知道他會真的很高興,很驕傲

高興到他會想要掩飾掉他的高興

那樣的臉我確實看過幾次

是我一輩子也不會忘記的他嘴角上揚的角度

 

我沒有辦法像別的女兒一樣對著爸爸撒嬌,撒野

媽媽告訴我

其實爸爸多想要我對他有多一點像女兒的對待

不可能是撒野的

是多一點貼心?或是把內心話告訴他?

其實我不太確定那是什麼

我可以在媽媽面前發懶,耍賴

拜託媽媽幫我到樓下拿一封信

在媽媽要我喝一杯我不敢喝的養生飲料時,開玩笑跟她要一百塊

十足是個佔盡媽媽便宜的女兒

可是在爸爸眼前我就是個乖乖的,什麼都是"好"的女兒

一點點的逾矩都不會

 

爸爸是個嚴肅的人

也許他想疼我,是我沒有看出來

不過,記憶中有一段日子是很特別的

小學時爸爸跟哥哥在美國住了幾

在二年級升三年級的暑徦

我與媽媽去看他們

那真的是夢幻般的假期

爸因為許久沒看到我

那時的我又相當甜蜜可愛

他把我珍貴的捧在手心上

我很久沒看到他,忘了他其實是個嚴厲的老爸 

不斷地黏在他身邊

現在想想真不可思議

那時我真的是牽著他的手去散步的

他單獨帶我出去玩,幫我照了一整捲的相片

我摸著他的手,聞著爸爸手掌心的味道

那是唯一一次爸爸完全不保留的給我很多愛

也不吝於讓我知道他有多疼我

被人呵護著,捧著的感覺真的很好

我知道我說的這些感覺,別人也許無法理解

可是對我來講真的彌足珍貴,我一直珍藏著

 

記得那一次去看"他不笨他是我爸爸"

電影中智障的爸爸把女兒抱在腿上說故事

不斷的哄著希望她別哭

這多麼溫馨啊 ,我卻看到哭 

不為什麼

只為了那個爸爸臉上專心一意的哄著,疼惜的表情

他的世界以女兒為中心

他把女兒愛到心坎裡

我感動到些許的激動

 

其實我一直都知道他在乎我

只是他用他的方式去表達

我也用我的方式來回應

我是真的需要他

也希望他給的能夠再多一點

是我太貪心吧 

但不明說的愛對我來講真的有點空虛

即使我知道那是一直存在的

 

多麼想在爸爸面前盡情的表現出對他的關心

雖然不知能做到幾分

可是我一直一直都希望他能因為我而開心啊 

 

我願意為他做任何事的

..........

 

思緒有點亂 

只希望一切都好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leen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