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人很難
我們每天面對的人形形色色,各式各樣
到底要用如何的心態面貌來對待
就算是盡力做也不見得人人都能感受到,只有自己累的賊死
不過就是一場一場的內心戲,每天每天上演
何況我們在不同的人面前會想給予不同的印象
面對不同的人又會有不同的心情
那又更複雜

我想要表現出隨和不過度渲染自己,別人感受到的是冷漠
你想要表達出友好和熱情,別人感覺到的是壓迫及黏膩
你偶然得知別人的印象如此
不由得驚訝
但想從頭來過也已惘然

人們常常由第一印象來審視來訪者
殊不知他今天所演的戲碼並非他真實的個性
而是配合時間場景所需而表現出來的
要了解一個人必定要時間相處
還要加上足夠細膩的觀察力
對他沒有一定程度的興趣也不行

敝人真正佩服那些勇敢做自己,絲毫不在乎別人感受的人們
倒也不是真的知道自己要什麼
但會去忖度那個人心中的自己
真累
所以有時候會乾脆得了人群恐懼症,而有腦袋空空辭窮的症狀
還有些時候
我會跟另一個人說了一些話之後,接著後悔
因為那個人的反應不如預期甚多
會失望,但也不能如何
只能漸漸淡默,下次便會斟酌詞句
所以不只是自己而已
別人也不見得能猜中我們的心

我發現年紀越長我就越懶惰
有時懶得去猜去想
對於不相干的人會維持表面的友好熱絡,但不會用太多的心去關注
這是變冷漠嗎?
但把心力放在自己真正在乎的人身上是不是更好
我也不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leen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