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再次夢到妹的婚禮
可知這件事對我的震撼程度
起床後遲遲無法回過神
坐在床緣想著,咀嚼著一種特疏氛圍
妹是國小同學中唯一不是時時聯絡,卻還是很好的朋友,感覺就是很親
小時候大家都會寫信
我和小妹互相通信到近大學
我喜歡信這種溝通方式,尤其是執筆所寫下的
不僅自己記憶更深
更可以保留原來當時的時間心情原貌

為什麼這場婚禮會讓我感動到今
除了姊姊的身分
也許是門口擺置的婚紗照
也許是婚禮桌布的款式
也許是婚紗的顏色
也許是許媽媽跟我說的話
也許是妹看到我時的眼神
我可以感覺到妹在婚禮的人群中看到我時是開心
所以我更開心...

有時不經意
很輕易地就會把某些事視為理所當然
但是並不全然乎
其實那是上帝的特別恩賜
生命中有很多人或事會漸漸變為過客,過程
原來算的上交心的朋友
許許多多因為距離時間甚至是嫌隙而變得陌生
想來感慨
在那個時空是無話不談
現在連寒喧都變得困難
以前很在意的許多事情,現在一點也不重要
所以
現在擁有的任何事,都不保證未來會是進行式
時間只會不斷往前走
而我們就是被這時間的浪推著而已
身邊漂浮的魚啊蝦啊沙石啊  
不一定會是剛剛那些
除非你把它們裝起緊緊的握著
但沒有必要...也不可能... 

最近身旁很多人都結婚
結婚踏入的是另外一領域,是我還無法了解切入的
想相約出門也會開始有很多顧忌
但我給予最深的祝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leen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