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

爸爸變得柔軟許多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生病的緣故

讓他改變

還是年紀到了六十歲

不知覺得心就變得寬闊,人也就溫暖了

其實在感受那份溫度的同時

我是心疼的

到底是那樣硬梆梆的脾氣

是怎樣突然被磨成圓呼呼的?


幾個禮拜沒看到爸爸

我一進家門

他就站在那兒

以往我總是緊張的

但他再怎麼掩飾

任誰也看得出來他高興得要命

 

就算媽沒說

我也看得出他的改變

 

本該讓他暴跳如雷的事

只陪上淡淡的苦笑

本該要求嚴格

卻一味的給與鼓勵

甚至想參與我和哥的悄悄話

想知道我們在說些什麼

開了車門,扶著我們家八十歲老阿嬤

走進餐廳

我看著兩個不一般老的背影

外加一位堅持自己走拄拐杖的老阿公

覺得很可愛!

 

回家才知道

我被愛,很多很多

 

我一到家

媽咪就開始開心哼歌兒

然後把她最近買的東西都拿出來愛現

又把新作的波妞娃娃給我看,要我稱讚

阿嬤開始有人可以陪她聊天了

笑咪咪的

阿公開始有人聽他講古了

講個不停

哥哥呢,敲了我的額頭一下之後

接著打屁又打架

而爸爸

當然是沒說什麼

但是我都懂啊

 

我一直嚮往著一種永恆不變的關係

而在瞬息萬變中

我唯一所能確定的是

我會擁有你們的關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leen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