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奴比.bmp 

 

 

很晚了

 

琴房很暗

結束我憨憨學生的課,準備回家

轉身要離去時

學生叫住我

 

"老師,等我一下"

"幹麼,怕黑喔?"

"我怕鬼"

".............. ?"

 

我看著這個國三大男生

頭髮太長到豎起來後尾端又垂下來

我笑了出來

剛剛被氣得七竅生煙也通通忘記

 

我: "喂!你頭髮太長了吧 ,

      本來像史奴比旁邊那隻小黃鳥,多可愛!

      現在已經變成一顆鳳梨了啦,去剪一剪 !"

學生:"老師你帶我去剪"

我:"..........不要 !"

 

唉!我真的是拿你沒辦法

 

他看似笨笨,其實只是膽小

每次上課我都毫不留情不加掩飾的說重點

有時語調直接,有時內容很刺耳

就怕他不懂

  

他永遠記不清這禮拜是幾點上課

但不是不負責任的直接忘記

他會打電話來問,每次都問!

每到了上課日,總會接到他的電話

阿呆說:"老師,今天幾點上?六點嗎?"

我:"不是,今天是七點半!"

以前還會試圖叫他記清楚,後來都直接回答,懶的說什麼了

 

他曾拉琴拉到趴在琴上大哭,很傷心的那種哭法

一邊抽噎一邊收琴

可憐的不得了

可是他從來不會記仇

被罵的隔天還興高采烈地打電話來問我

"老師,你覺得我要不要參加畢業旅行?"

 

但他不是不在乎

 

他問我說:

"老師,以前給高老師教,他比你兇一百倍,為什麼我都不會哭?"

 

孩子啊,你不知道嗎?

老師我不是喜歡罵你,

是想要把字字戳進你的心裡,讓你記住啊~

 

其實我有看到他的進步

雖然還不夠好

但我知道他有努力了

這樣的孩子,我願意等待 

 

當老師,真的不只是教學而已

   

 

 

 

史奴比1.bm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leen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