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t.bmp 

 

 "一只蝴蝶在紐約中央公園的小黄花上扇動了一下翅膀,於是東京掀起風暴閃電雷鳴 ..."

 

也許人的一生就是會被當年一點點不經意間的細枝末節改變,

從此走上不同岔口不同命運 

 

前幾天看了一部電影"蝴蝶效應",

一部耐人尋味的電影

男主角自幼心靈受過傷害,經常短暫喪失記憶,

幾乎所有人生大事似乎都消失在黑洞裡。

長大後,他一心想要擺脫童年陰影的困擾,

在一次偶然意外中,

他發現可以藉由閱讀自己當年的日記,回到過去,

進而改變過去,矯正已發生的錯誤,

期盼能避免目前破碎的人生。

但他逐漸發現,他回到「過去」所做出的任何一絲努力,

都會使「現在」的生活受到牽連波動,

他為了他愛的人一再回到過去,企圖為他們改變造成他們不幸的事件,

但他發現當他彌補了這一塊,卻又造成了另一個更悲哀的遺憾,

於是一連串的連鎖反應,造成了毀滅性的傷害。

最後,男主角終於發現,

只有讓他所愛的人永遠的遠離他,才有可能遠離傷害,

他回到他與女主角還小時,剛認識的那天

極盡所能讓小女孩討厭還是小男孩的他,

而當他再次回到長大後的生活時,女主角已不再是他生命中的一部份!

 

這樣的安排真的讓人很不捨

因為男主角一輩子都會記住女主角

女主角卻已不認識男主角,身旁的人也不知她的存在

他只能一個人默默承受這一切

殘忍..

最讓我感動的是,男主角的心始終是善良的

他有這樣的能力,卻不是盡力去成就自己的一切願望

而是為了讓他在乎的所有人避免傷害,雖然一次又一次的失敗

他仍舊執著

也許讓他們幸福,就是他生命中最大的意義吧

有這樣的心讓我感動

 

我有時也會想

要是讓我回到過去,我會想要改變些什麼

說實話真的有些事是我想要改變的

也許那些事就不會發生

不會有傷心,不會有缺憾

但這樣對我真的是好的嗎?

而且我捨得讓這些記憶消失嗎 ?

我想我大概真的無法全然丟棄吧

少了這些部份,或許難過會少,但快樂會增加嗎 ?

有時候會快樂是因為在乎,而在乎就避免不了的會難過

因為有難過的機會,所以快樂才會更快樂啊

 

曾經有人告訴我

他不會想要重新活過一次

因為如果這樣

他怕有些事情就不會發生

而他希望這些事情是他記憶的一部份

記得當時的我是同意的

 

好吧 ..

那如果我不試圖改變過去

我也真的想回到過去看看

我會好奇

那時候的我到底是怎樣在生活著

覺得要是我可以在旁邊看著自己說話,傻笑,犯錯,痛哭流涕

一定很有趣! 

 

 我在作夢 , 我知道~

 

 

 

 

 

 rzs.bm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leen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