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姑娘廚藝雖然不見得多好

但也鮮少煮出如此特別的湯

其實湯包真的是一個很方便的發明

叫他聰明湯也不為過

 

前幾天煮了一次康寶川式酸辣湯,用掉湯包半包

酸酸辣辣,加上冬粉還可以飽餐一頓

但總覺得少了點甜味

而昨天又開了一包干貝雪菜濃湯,仍舊用掉半包

鮮甜滋味,加上干貝口感,還不難喝耶~

但就覺得不夠帶勁

 

結果今天..

想必有人已經知道發生了什麼事

對 ! 我把他們加在一起煮了

想要來一鍋甘美鮮醇又味道十足的湯品

並且打了一顆蛋花在其中攪和

結果

我被那鍋湯驚到了

 

在煮的時候

滾燙而濃稠的湯汁就不斷的飛濺而上

調皮的蛋片隨著到處飛舞

讓我一邊收拾都來不及

煮好了以後

那顏色更是讓我不敢相信

原本黃澄澄的酸辣湯加上綠油油的雪菜干貝湯

呈現出來的是一種複雜難解的神奇畫面

黃綠黃綠,蛋花又畫龍點睛的東一片西一片

其中還閃著不明的光澤

 

好..

煮都煮了,至少聞聞看吧

我先遠遠的聞了一下

沒聞出個所以然

於是貼近些聞,聞了很久

結論就是

我不知道那是什麼

 

於是我不敢喝

就一直放在那

 

剛剛再去關心那鍋湯的時候

他們呈現一種膠著凝結狀

早已合而為一,再也分不開了

 

那就祝你們永浴愛河

祝我有個好夢吧 !

 

不負責今日例湯講解,先到這邊告一段落~

我要去倒垃圾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leen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