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會發現

事情原來沒那麼複雜

 

只是本能的會不敢麻煩別人

並不是為自己的無能而羞於啟齒

而是怕麻煩這人那人

真正需要也不敢講,思量著別人會覺得煩

怕浪費別人時間

如果早知道他們根本不這樣感覺,那就好了

很多時候都這樣

事後才發現,這對別人來講只是舉手之勞

很輕鬆解決的

只須要我開口問問就好

 

房間天花板的燈壞了好幾個禮拜了

在陰暗中渡過了好幾晚

一直想跟房東講

可是又告訴自己,試著自己換換吧

即使它嵌在天花板,應該墊個什麼就可以了

是想把舊的拆下來,看看是哪一種燈泡

花了九牛二虎之力搬來了直達天花板的高腳梯

看似殘缺不穩的木製高腳梯 像危樓般的站在那

還沒上去它就傾斜了

我上去它真的行嗎 ?

於是抱著掉下來的心理準備爬上去

走到最高階想把燈泡拆下

可沒想到我一碰其中一節燈管就碎了

灑的我滿頭滿臉

之後不死心的站在上面研究許久

最後結論是

這燈泡要換必須把一片天花板給拿下來

這 對我來說就太難了

 

於是剛剛衝去買燈泡

也終於開口跟房東講了這件事

他問 : 你燈泡壞多久了?

我 : 好幾個禮拜了

他 : 那你怎麼現在才講?

我 : ..喔.. (心中感激著)

 

對啊 ..

想麻煩別人的結果就是

自己 ㄍㄟ 敖 加上徒勞無功

如此這般

明明就不是那麼能幹的人 

何必逞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leen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